真言

备考中,随时消失

A veces lo que sueno creo que es verdad,
y lo que me pasa me parece que lo he sonado antes,
ademas, lo que ha pasado no esta escrito en ninguna parte y al final se olvida,
en cambio, lo que esta escrito es como si hubiera pasado siempre.
——Caperucita en Manhattan

有时我觉得我梦到的东西是真实的,
有时候发生在我身上的事,我觉得曾经梦见过,
发生过的事如果没有记下来,也就永远忘记了,
而那些被记下的就像永远发生着。
——曼哈顿的小红帽(自译)

距离我第一次写手帐也快有两年了,现在再看自己在两年前写下的这句很有感触的话,觉得很感慨。两年前的我是万万想不到自己现在的状况的吧。
还记得那时候自己不怎么喜欢给我们推荐〈曼哈顿的小红帽〉这本书的外教,嫌他对我们要求太严格。现在才明白那些年真的过的太轻松,以至于要现在的我来还债。
不知道以后会如何呢,总之一边记下下一个两年,一边走下去看看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